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黄金矿产量对金价影响主要看投资者态度

2016年02月04日 07:32    来源: FX168网站    

  在近几年黄金价格的持续走低下,黄金矿产行业遭遇了巨大的困难,而黄金市场一直期盼着矿产量的下降能够对金价有所支撑。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出现了不少矿产量触顶将开始下降的声音,但其对金价能否有支撑,有多少支撑依然是未知数。

  Gabelli Gold Fund的投资组合经理Caesar Bryan表示:“和原油以及玉米等不同,黄金被生产出来大部分都是被存起来的,因此矿产量的小变化不会对整个库存量有什么真正的影响。”

  此前汤森路透GFMS称,预计今年黄金矿产量将同步下降3%至3155吨,结束此前连续7年的上涨,而这也是该机构对今年金价“谨慎看好”的原因之一。

  Bryan认为,矿产量的下降并不会对金价有影响,有影响的来自于人们对此的态度。

  “很显然,如果人们认为金矿都在关闭,那么对黄金市场的情绪是利好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