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低通胀凸显黄金避险功能 推动金价走高

2016年02月04日 07:24    来源: FX168网站    

  作为通胀对冲商品,在通胀低迷的情况下,黄金市场通常会受到打压,然而有分析师指出,低通胀对黄金可能有推动作用。

  近几年通胀的低迷被认为是金价疲软的因素之一。

  然而有分析师认为,低通胀会使得央行出现负利率,继而推动黄金市场的表现。

  上周五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宣布负利率,加入了丹麦、瑞士和瑞士的负利率行列。

  BK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师Boris Schlossberg称,负利率增加了持有黄金的基本面因素,“想想看,如果你持有一段时间的黄金,这些财富的保存将会超过日元或者瑞郎的表现。”

  基本上,这些货币和黄金有着作为避险保值资产的竞争关系,在它们负利率的情况下,黄金就会凸显出来。

  RJO Futures的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也表示:“人们要理解的是,黄金提供了保值的功能。”

  Streible预计,金价将很快上涨到1200美元/盎司的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