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ETF连续11个交易日流入 金价上行看200日均线

2016年02月03日 07:20    来源: FX168网站    

  在黄金市场的一片大好之下,黄金ETF出现了超过三年以来最长的持续流入,显现出市场情绪的大幅改善。

  今年至今,黄金ETF持有量已经增加了超过4%,并且总持有量达到了1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连续11个交易日增长,是2012年12月以来的最长增长。

  原油市场的持续大跌、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全球金融市场的混乱使得避险需求源源不断的推动着金价走高。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市场出现了避险需求,黄金ETF持有量大增,金价受到推动。”

  周二金价一度触及1130美元/盎司的三个月最高水平,并且一度涨至关键的200日均线上方水平。

  三菱(Mitsubishi Corp)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表示:“投资者们的情绪依然是避险,这对黄金是利好的。”

  Butler认为,如果金价能够维持住200日均线水平上方,那么黄金ETF还会继续流入。

  本周一全球黄金ETF流入了12.8吨,是12月18日以来最大单日流入量,总持有量增加到了1529.1吨。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也增至12月中以来最高水平。

  

  (黄金ETF持有量 图片来源:彭博 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