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银行涉农行39亿元票据案

2016年02月01日 18: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 今日,据财新网报道,农行39亿元票据案还牵涉民生银行,民生银行是实际的委托行或直贴行。

  财新网报道表示,有业内人士解释,在这个链条上委托行(民生银行)和过桥行之间签署了买断卖断协议,过桥行和出资行(农行北京分行)之间签署了买入返售协议,而中介起到穿针引线的角色。

  此前,1月22日晚间,农行发布公告表示,近日,农业银行北京分行票据买入返售业务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经核查,涉及风险金额为39.15亿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农业银行正积极配合侦办工作,加强与相关机构沟通协调,最大限度保证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