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钱股份5日涨49.8% 江浙系游资追捧成就“妖性”

2016年02月01日 08:26    来源: 证券日报    

  国资改革概念附身双钱股份5日涨49.8%

  江浙系游资追捧成就“妖性”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在大盘整体的动荡行情中,有个别公司却逆市而行,在短期内掀起了疯狂上涨的行情,双钱股份即是其中之一。

  同花顺数据显示,在最近的5个交易日内,双钱股份股价累计上涨幅度达到49.8%,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披露的龙虎榜显示,双钱股份股价在近期大涨,得益于游资的热捧。

  这些游资的热捧之下,双钱股份成了近期两市的“妖股”。

  业绩预报成股价催涨剂

  双钱股份近几日股价疯狂上涨,始于公司1月26日发布的业绩预告。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预测,双钱股份预计,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增长150%-200%,较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备考合并的营业收入增长15%-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80%-120%,较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备考合并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30%-60%。

  仔细甄别可知,双钱股份的营收大涨,受益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化。

  根据双钱股份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核准公司向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发行股份,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出资方式为股权出资,以其持有的上海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华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华谊集团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天原(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华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5%股权及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认购股份。上述公司本年度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不过,虽然公司的营业收入有大幅度的增长,但净利润情况却不乐观。“与上年备考合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有较大下降主要是宏观经济形势及制造业、化工行业和轮胎行业整体趋势性下滑等因素影响,导致毛利率出现下滑。”

  游资疯狂追捧

  虽然公司已经标明了“增收容易增利难”的状况,但是,二级市场的热情却并未因此受阻,而从公开的信息来看,在游资追捧和上海国资改革概念双重因素之下,双钱股份开始了疯狂的上涨。

  《证券日报》记者查询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的龙榜榜,在双钱股份的买入席位中,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舟山解放东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上大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等游资席位榜上有名,而这些游资席位中,有的则被称为“敢死队”。

  就是在这些游资的追逐之下,双钱股份的业绩预报发布之后,公司股价接连涨停,成了外界眼中的“妖股”。

  除了双钱股份之外,2016年以来,虽然股市整体几经震荡,但仍有一些公司上涨行情屹立不倒,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在近20日内,有7家公司的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00%。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