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金投资混合养老金大丰收 去年最高收益27%

2016年01月29日 09:40    来源: 和讯基金    

  企业年金背后是数亿企业职工,作为这些职工的养老金之一,通过中长期投资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刚刚过去的2015年,公开向企业年金市场募集的养老金产品取得不错的投资回报,回报最高的一类是混合养老金产品,7只产品2015年收益率超过12%,其中易方达稳健配置二号以27.26%的业绩领跑。

  养老金的性质决定了稳健投资的属性,按照相关法规,全部养老金产品最高股票仓位为30%,其中,混合养老金产品股票仓位设定在0到30%,主要配置在债券资产上,有2015年完整全年业绩的混合养老金产品达到了26只。

  有关统计显示,这26只混合养老金产品中,7只收益率在12%以上,由易方达基金、泰康资产、平安资产、南方基金、华泰资产五家机构所管理。

  易方达基金所管理两只混合养老金产品2015年业绩均十分优异,名列第一和第三,其中,易方达稳健配置二号的收益率达到了27.26%,超过业绩第二名10个百分点以上,易方达稳健配置2015年收益率达到了16.2%,名列26只同类产品第三名。

  在最高股票仓位30%的限制下,易方达旗下两只混合养老金产品2015年均能取得16%以上的回报,体现出公司整体的综合投资能力,是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投资两方面总体表现领先的共同结果。

  2015年的A股市场震荡幅度很大,易方达养老金产品的股票投资也遵循绝对收益理念,适时控制股票仓位,混合养老金产品投资经理追求绝对收益,在A股市场高峰期主动减仓兑现收益。

  2015年表现领先的混合养老金

  此外,平安安享混合养老金2015年全年收益为16.8%,泰康资产旗下两只混合养老金收益率在13%到14%之间,也取得了不错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社保部门批准的养老金产品可以在企业年金市场公开发售和推广,各类企业年金无需单独签约,即可自由投资市场上社保部门公开发行的养老金产品,主要类型有混合型、货币型、固收债券型、固收存款型、固收信托型、固收特定资管型、固收债权型、股票型、优先股型等,由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券商等机构担任投资管理人。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年金投资混合养老金大丰收 去年最高收益27%

2016-01-29 09:40 来源:和讯基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