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LBMA白银定盘价现异常 与市场价严重偏离或涉操纵

2016年01月29日 08:40    来源: FX168网站    

  周四(1月28日)白银市场出现了引人关注的一幕,白银定盘价和Comex3月期银之间的价格出现了高达84美分/盎司的差额。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发言人称白银定盘价经过29轮交易订单拍卖后才得以设定,定盘过程耗时14分钟之久。

  白银定盘价是各国央行、矿产商和珠宝商等诸多大型机构进行白银相关交易的参考标准,定盘价与市场严重偏离会使得部分交易产生巨额亏损,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此次定盘价或涉嫌操纵。

  当日期银价格在14.415美元/盎司左右,而定盘价则和其相差达6%,为13.58美元/盎司。

  参与白银定盘价的包括汇丰银行、摩根大通、丰业银行、道明银行和瑞银。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