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借福卡主攻关系链:吱口令点燃用户热情

2016年01月29日 07:5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月28日,支付宝春晚红包玩法“福卡”正式上线,用户新添加10个支付宝好友,即可获成3张福卡,有机会平分春晚2亿大红包。这一玩法瞬间点燃用户加支付宝好友的热情,为了集齐五福,用户纷纷用“吱口令”加支付宝好友进支付宝群。一夜间,大批的社交关系链大量流向支付宝。

  今年春晚,支付宝成为独家互动平台,给全国人民发红包。除了多轮“咻一咻”现金红包外,最受关注的就是“福卡”红包玩法:用户只要集成5张福卡,就可平分春晚支付宝2亿元的超级大红包。

  而针对“福卡”,支付宝设定了一个病毒式玩法:

  除了春晚咻一咻抢福卡外,1月28日起,只要添加10个支付宝新好友,就可以获得3张福卡,并且好友间可以互赠福卡。截至笔者发稿时,有245个用户集齐了五福,人均可分到红包金额为81.6万。

  就是这一创新玩法,成为支付宝“收割”关系链的核武器。支付宝之前推出“吱口令”在这时大派用场。“吱口令”是支付宝一个好友添加工具,用户只要在支付宝里生成一个“吱口令”,把它分享到朋友关系圈,看到的朋友只要复制了,下次打开支付宝,就可以自动添加好友。

  由于“吱口令”不需要输入账号,用户可以很方便地把好友添加到支付宝,于是支付宝社交圈瞬间就火爆了起来。上午11点不到,支付宝“吱口令”已经铺天盖地。很人用户为了收集福卡自发在支付宝里建群共享关系链。

  而在淘宝上,甚至有卖家出售福卡。业内人士分析,以红包为支点,让用户逐步习惯在支付宝内与好友互动,加上超过4亿的实名用户群体,支付宝将直接杀入社交应用的腹地,实现“诺曼底登陆”。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