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持续震荡 基金对市场不悲观认为已接近底部

2016年01月28日 09:22    来源: 和讯基金    

  和讯基金消息

  近期A股市场大幅震荡,对此,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对A股市场不必悲观,机会是跌出来的,目前可能已经接近市场底部区域,有望酝酿新一轮升机。

  对A股市场不必太悲观

  新年以来,股指暴挫,尽管A股市场开年不利,但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基金经理史彦刚表示,对市场走势不用过分悲观。

  史彦刚表示,“市场整体回调过程中,已经出现了一些披沙拣金的机会,有些企业具有较好的成长性、估值水平回到历史低位,从长期来看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二是目前市场总体的杠杆水平适中,不存在大幅去杠杆和平仓带来的调整压力。”

  金鹰基金基金经理陈立也表示对今年的市场乐观,陈立表示,对今年市场乐观有两大原因,一是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深度结合,可以使用的金融工具越来越多,企业实现快速发展和外延式发展的原始冲动没有变化,一二级市场联动的动力突出,短期来看这些力量不会衰减而且会持续存在;第二,无风险收益率下行的背景下,资产投资的方向很少,资产配置荒下只要市场机会显现,资金就会形成合力。

  在对新一年行情的整体判断上,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权益投资总监史博表示,2016年依然存在慢牛的预期,但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企业盈利跟不上股价阶段性的涨幅,所以大幅波动将成为常态。

  机会是跌出来的

  历经A股市场开年以来的巨幅“深蹲”,2016年是否仍有投资机会?华商基金何奇峰认为,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目前可能已经接近市场底部区域,有望酝酿新一轮升机。目前,部分个股已经回到合理的估值范围,是成长股投资或重仓介入的最好时机。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也表示,目前已经处在底部区域,但筑底的过程将会反复,不会一蹴而就,部分成长股和低估值蓝筹股也已经出现较好的中长期投资时间点。

  机会来自新兴产业

  陈立认为“短期市场在结构上有望呈现“均值回归”的平衡,但中长期来看,符合转型升级产业发展趋势的行业仍然孕育巨大投资价值。今年看好体育、教育、传媒、医疗服务。以体育产业为例,去年政府高度重视,已出台体育相关政策振兴产业发展,未来会在行业里产生积极变化。另外,资本力量在体育版块开始显现,预计体育营销等领域会看到很多业绩的落地和爆发。

  创金合信基金投资总监陈玉辉表示,随着两会临近,未来重点关注头号政治工程“一带一路”概念和2016年头号经济任务的“供给侧改革”。前期护盘主力板块钢铁、煤炭超额收益较大,短期补跌或滞涨,但供给侧改革将是贯穿全年的主导政策和市场热点;而银行等低估值大型指标股会是中长线增量机构资金主要介入对象。

  益民基金对目前的配置推荐两条主线:一是政策刺激集中的供给侧改革层面,主要推荐行业有色、化工、煤炭、钢铁、建材、水泥、玻璃等;二是具备良好业绩的偏防御板块,主要推荐行业农业、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持续震荡 基金对市场不悲观认为已接近底部

2016-01-28 09:22 来源:和讯基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