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大陆2015年从香港进口黄金规模跳涨

2016年01月28日 07:38    来源: FX168网站    

  据香港统计局周二(1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中国大陆从香港进口的黄金规模飙升67%,至2年多来最高水平,因股市暴跌以及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预期刺激避险需求升温。

  香港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大陆从香港净进口黄金111.3吨,远高于11月为66.8吨以及上年同期的58.8吨。同时,2015年全年中国大陆从香港净进口黄金774.1吨,较2014年的750.8吨攀升,2013年曾创下1108.8吨的历史高位。

  

  (中国大陆12月从香港进口黄金规模激增 来源:FX168财经网)

  由于中国A股暴跌及担忧中国央行(PBOC)可能引导人民币进一步贬值以刺激经济,投资者正利用国际金价跌至6年低位的机会抄底。同时,在2月春节的消费旺季来临前,不少消费者也提前囤货。

  SMM Information & Technology Co分析师Wang Shunyang表示,“去年A股大幅震荡以及人民币年初的贬值潮,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寻求避险。”

  不过,与中国市场相反,海外市场的投资者仍在继续抛售黄金,因金价去年继续录得第三年下跌。随着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美元走高且大宗商品价格继续暴跌,投资者几乎没有太多看涨黄金的理由。

  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末,全球黄金ETP持仓已经跌至1461.6吨,接近7年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大陆2015年从香港进口黄金规模跳涨

2016-01-28 07:38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