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声明1月与12月的异同之处:删除了四个字

2016年01月28日 07:32    来源: 凤凰网    

  美联储暗示对金融市场动荡和海外经济增长放缓再次感到担忧,但未排除在今年3月份调高短期利率的可能性。

  美联储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发布的政策会议声明中称,目前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在0.25%至0.5%不变,这一结果一如所料。

  然而,通过仔细对比以往的声明后发现,美联储一方面着重强调了对全球局势走向的关注,另一方面却放弃了长期以来对通胀升向其目标“合理信心”的措辞。

  本文详细比较了1月27日与2015年12月16日声明的异同之处:

  风险均衡

  1月27日的声明中,删除了12月16日声明中“确认了当前国内和国际局势发展下,经济活动以及劳动力市场展望面临的风险均衡”的措辞。

  新增“委员会在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动态及其对劳动力市场、通货膨胀和前景风险均衡的影响”。

  通货膨胀

  1月27日的声明闭口不再提FOMC对通胀率中期升至2%目标的“合理信心”;12月16日曾表示,委员会有合理信心认为通胀将在中期内升至2%的目标。

  1月27日的声明称,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进一步下跌”;一些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指标“基本不变”。

  12月16日的声明中则表示,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保持低位”;一些基于调查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轻微下降”。

  最新的声明还加入“预期近期内通胀将维持在低位,部分原因是能源价格进一步下跌”的表述。

  经济活动

  1月27日的声明中称,经济增速在去年末“放缓”

  12月16日的声明中称,经济活动仍以“温和步伐”扩张

  劳动力市场

  1月27日的声明中称,尽管经济增长在2015年末放缓,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就业增长强劲,劳动力资源利用不足情况进一步下降

  12月16日的声明中称,就业增长持续,劳动力资源利用不足的情况自年初以来“显著”消减

  居民开支和企业固定投资

  1月27日的声明中称,居民开支和企业固定投资在近几个月以“温和”速度增长

  12月16日的声明中则表示,居民开支和企业固定投资在近几个月以‘稳固’’的速度增长

  1月27日的声明中新增加“库存投资放缓”的表述

  投票决策者的更替

  1月27日的声明中,新获表决权的决策者如下: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

  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 George

  克里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

  波士顿联储银行长Eric Rosengren

  下列决策者2016年不再具有投票权:

  亚特兰大联储银行长Dennis Lockhart

  芝加哥联储银行长Charles Evans

  旧金山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

  里士满联储银行长Jeffrey Lacker

  与12月声明的共同点:

  重申“预计经济环境的发展决定了联邦基金利率只能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上调”

  住宅领域进一步好转

  净出口一直疲软

  通胀继续低于委员会的长期目标,但预计随着能源和进口价格的暂时性影响消失,和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强劲,将在中期内升至2%

  将所持机构债券与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到期本金再投资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在标售时将到期国债展期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