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如约放鸽 金价再触12周新高1130近在眼前

2016年01月28日 07:30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三(1月27日)黄金市场一度有所走低,但由于日内美联储利率决议的鸽派表现,金价重新获得推动,创下12周新高。

  周三金价一度回落至1120下方,但在美联储FOMC会议后,金价反弹上涨,触及1127.8美元/盎司的新高。

  美联储(FED)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0.25%至0.5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称正“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情势,但维持其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

  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指出,“委员会在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情势,并评估其对就业市场和通胀的影响。”这令3月升息的几率下降。

  美联储去除了之前声明中提及的经济前景风险均衡的措辞,而是指出,正在评估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贵金属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在美联储略敷衍又偏鸽派的声明后,黄金市场获得推动。”

  Wong称:“对黄金多头而言,这是能够在2月就业报告这个非常大的障碍之前推高金价的。”

  去年12月美联储升息后,市场预计今年其将进一步加息四次。

  ETF Securities分析师Martin Arnold表示:“股市的下跌和全球市场对增长的不确定性对黄金是利好的,因为投资者们需要避险。”

  今年年初以来,市场的动荡使得避险需求大增,推动金价大幅走高,至今已经上涨了近6%。

  周三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示良好,但这也难以在美联储鸽派声明的情况下带来什么影响。

  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美国12月新屋销售环比增长,远高于预期,增幅创16个月来最大。详细数据显示,美国12月新屋销售年率为54.4万户,预估为50.0万户,11月被上修至49.1万户,前值为49万户。美国12月新屋销售较前月增长10.8%,预估为增长2%。11月被下修为增长1.9%,前值为增长4.3%。

  国际油价在周三盘中再度上演逆势反弹戏码,即使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增加,油价再现反向行情,数据公布后迅速抹平日内跌幅并转至平盘上方,因寒冷气候导致取暖用油需求激增。

  另外,在实物黄金需求方面,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Helen Lau表示,中国的黄金进口将因为春节到来而保持强劲状态。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