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纳米比亚海滩现新淘金者:挖出硬币钻戒等

2016年01月27日 09:45    来源: 新华网    

图为1月24日“淘金者”尤金在斯瓦科普蒙德的海滩上挖掘金属物品。

 

  每个周末的上午,尤金父子都会出现在纳米比亚海滨城市斯瓦科普蒙德的海滩,他们父子俩也很引人注意,手里拿着金属探测器,在海滩上走来走去,还时不时弯腰拿小铲子挖些东西,好奇的人们会过来看看他们在干什么。他们也会向游客展示挖出来的硬币。

  尤金父子是金属物品探宝迷,或者说是新的“淘金者”。他们买来金属探测器在海滩上“淘金”已经两年了,每次探宝都有几十个硬币的收获,还时不时找到戒指,就像这次,找到的戒指上面还镶着钻石。

  纳米比亚曾经是“淘金者”的天堂,这里是全球钻石的重要产地,早在19世纪就曾掀起了开发钻石的热潮,众多淘金者来到这里挖掘钻石,人们聚集形成了一个个小镇。而随着地区钻石资源的枯竭,小镇也曲终人散,就像纳米比亚南部纳米布沙漠中的科尔芒斯科普,100年前曾是一个十分繁华的矿业小镇,但钻石采完后,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被人们抛弃,并逐渐被黄沙吞噬,成为一座承载着殖民掠夺历史和人类开发自然故事的“鬼城”。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