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用30%工资储蓄 选适合的基金赚第一桶“金”

2016年01月27日 08:47    来源: 新文化报    

  对于刚刚踏入职场的新人来说,想在短时间内就收获颇丰,明显不太现实。那么,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有没有好的方法解决?看看专业理财人士的分析。

  用30%工资 打造“小金库”邮储银行理财师徐女士表示:对于职场新人来说,首先要学会理财,可先从记账开始,清楚自己每个月的资金流向,每个月自己的花销是多少,有哪些钱是不必要的开 销,尽量在下个月避免。然后每个月强制自己攒钱,攒钱目标不用太大,工资的30%即可,这样,日积月累后就会发现一笔相对而言为数不小的“小金库”。

  农行理财师张女士强调:有了自己“小金库”之后,职场新人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千万不要看着别人买个包,自己就买个包,别人买双鞋,自己就买双鞋,结果是钱没攒下,又长期处于负债状态。

  投资基金 赢得第一桶“金”建行理财师孔先生认为:“职场新人要根据自己的资金状况,在自己空闲的时候尝试投资理财。基金是比较适合的理财方式,基金这种投资的特点在于操作简单、风险小、收益稳定,属于"稳攻型"投资。”孔经理也提醒投资者,市场上有很多不同种类型的基金,因此在投资基金时不要盲目,要选择最合适自己的。新文化记者 姜茂龙 实习生 王嘉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用30%工资储蓄 选适合的基金赚第一桶“金”

2016-01-27 08:47 来源:新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