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破位2800 两分级基金B距离下折一步之遥

2016年01月27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7日讯(记者康博)2016年A股的“开门绿”让投资者伤心不已,然而让人更加没想到的是,仅仅离元月结束只有三天的时候,沪指击穿了此前四个月造就的2850平台,彻底宣告“婴儿底”破位。

  数据显示,1月26日收盘,沪深指数跌幅纷纷突破6%,创业板跌幅更达到7.63%,两市再现千股跌停。同时,有近百只分级基金B也遭遇跌停。而按照1月25日收盘净值计算,工银高铁B端(150326)和信诚沪深300B(150052)两只分级B基金距离0.25元的下折阀值真真只有一步之遥。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5日上述两只B基金的收盘净值分别为0.31元、0.317元,如果以1月4日沪指大跌6.86%作为参考,两只基金当天的净值下降了25.43%和17.75%,如此看来,只要27日指数依然以下跌收盘,这两只基金就逃不过下折的命运。

  专家提醒,一旦分级B触及下折阀值,持有者的损失将大幅放大:除了承担二级市场价格暴跌的亏损外,还将一次性承担高溢价的下折损失。无论下折日还是基准日买入分级B,都将面临巨额亏损的风险,投资者要注意规避风险。

  从近期分级B的成交情况来看,分级基金的流动性问题堪忧,业内人士认为,牛市预期不再,2016年市场将大概率上回归常态,分级B不太适合重仓配置,在短期市场巨幅波动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做好提前止损的准备。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