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无量反弹 继续筑底

2016年01月25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维持底部震荡格局,或有的间歇反弹始终难以持续。笔者认为,沪指自下破上年低点2850后止跌意愿显现。考虑近期影响市场的汇率和流动性困扰犹存,市场低位反弹受制量能制约明显,预计沪指股指重心围绕五日均线构筑底部还将延续。

  本轮系统性调整的诱因正在逐一去风险化,但过程较为缓慢。上周人民币汇率的阶段性稳定,对A股而言终于成就喘息机会;上周央行综合运用货币政策,持续注入流动性,总量控制的前瞻性举措,旨在应对于中短期流动性吃紧压力。对于市场而言,持续超跌的同时个股反弹要求明显,但受制量能低位表现,上周市场一度符合反弹缩量、回调放量的不利局面。指数筑底阶段,量能真实反映当前市场交投不活跃、热点不持续的两难局面。这是因为市场信心不坚定,也是指数底部震荡加剧的直接原因。

  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市日K线显示,指数盘中波动基本围绕五日均线展开,一方面说明底部基本探明,盘中回挫空间有限。另一方面,超跌反弹的强弱界限,只有立足短期均线上方方能成立。短期均线收敛走平迹象,说明近一阶段筑底仍有延续。周K线显示,沪指周线初步止跌回稳,较长上引线表明股指反抽遭遇较大压力。总体看,沪指低位缩量迹象及周线企稳还需确认,预计本周沪指围绕五日均线的反复波动势必延续,在热点不明晰、量能萎靡的现阶段,抵抗性反弹盘中时有出现,市场可参与性却不明显。操作上,轻仓防御的同时,切不可盘中盲目跟涨。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无量反弹 继续筑底

2016-01-25 0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