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轮船2015年净利润预增450%至500% 董事长变更

2016年01月22日 19:47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招商轮船1月2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5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50%至50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0026.42万元。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原因包括:2015年国际油轮运输市场持续景气,但干散货航运市场持续低迷;公司年初完成油轮合资公司 China VLCC 的组建、收购和接收新造 VLCC 油轮,油轮有效运力大幅增加。前述净利润预计数包含了报告期内收到的船舶拆旧造新专项补助资金、处置船舶等营业外项目,以及拟对部分船舶资产计提的大额减值准备。

  同日招商轮船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李晓鹏因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领导在下属公司兼职分工相关工作调整变动原因,于1月22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同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选举公司副董事长苏新刚接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