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达138.14万亿元

2016年01月22日 07:29    来源: 人民日报     王观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38.14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92.75万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为3.02万亿元。

  此前公布的2015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41万亿元,比2014年少4675亿元。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分析,这主要是受到外币贷款大幅减少、表外融资明显萎缩的影响,同时,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也导致2015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有所下降。

  盛松成表示,为满足各方需要,从今年1月份起,将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统计数据的公布频率由季度提高至月度。与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相比,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增速相对平稳,能够与其他经济变量的同比增速进行比较,也有利于将社会融资规模作为监测分析与调控指标。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去年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达138.14万亿元

2016-01-22 07:29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