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称将尽早推出数字货币

2016年01月22日 07:27    来源: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数字货币已纳入货币当局的视野。20日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讨会提出,要进一步明确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战略目标,争取早日推出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

  上述会议指出,数字货币的发展正在对中央银行的货币发行和货币政策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会议透露,人民银行从2014年起就成立了专门的研究团队,对数字货币进行了深入研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指出,在我国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发行数字货币可以降低传统纸币发行、流通的高昂成本,提升经济交易活动的便利性和透明度,减少洗钱、逃漏税等违法犯罪行为,提升央行对货币供给和货币流通的控制力,更好地支持经济和社会发展,助力普惠金融的全面实现。未来,数字货币发行、流通体系的建立还有助于我国建设全新的金融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我国支付体系,提升支付清算效率,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