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堂硅谷董事长袁维钢被免职 此前涉内幕交易

2016年01月21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记者向婷)昨日,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天堂硅谷已对涉及内幕交易的员工吕国忠除名。同时,对天堂硅谷2名员工袁某某、王某予以免职及相应的经济处罚。广东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袁某某职务位为天堂硅谷董事长,也即袁维钢。

  处罚书还显示,"叶晓红与内幕信息知情人袁某某(即天堂硅谷董事长)是客户关系,在上述两个内幕信息相应敏感期内,两人有多次电话联络。2014年8月12日至2014年8月21日,叶晓红决策并利用其实际控制的亲属"叶某勤"、"罗某某"、"叶龙某"证券账户买入梅安森共计11.35万股,成交金额173.18万元。2014年10月,涉案"梅安森"股票分批全部卖出,共盈利60.19万元。2014年9月18日、9月19日,叶晓红决策并利用其本人及实际控制的上述3个亲属证券账户买入建研集团20.936万股,成交金额共计300.71万元。2014年12月至2015年4月,涉案"建研集团"股票分批全部卖出,共盈利104.81万元。"

  硅谷天堂公告称,2016年1月15日,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对硅谷天堂控股子公司天堂硅谷员工吕国忠的内幕交易行为做出了行政处罚。其违规行为及所受行政处罚主体为员工个人,硅谷天堂及控股子公司天堂硅谷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处罚决定。但此事对公司的品牌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天堂硅谷已对吕国忠予以除名的严肃处理。此外,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发布的〔2015〕13、1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提到,天堂硅谷2名员工袁某某、王某向他人泄露内幕信息,他人利用所获内幕信息进行违规交易并受到行政处罚。天堂硅谷已对该二人予以免职及相应的经济处罚。

  据价值线报道,硅谷天堂开创了"PE+上市公司"的并购模式。而由于该模式存在的弊病,证监会和交易所已将其纳入监管。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总监卢文道公开表示,"PE+上市公司"模式存在三方面问题,主要为市场操纵、内幕交易和信息披露。业内认为,硅谷天堂"PE+上市公司"1.0和2.0模式的两大经典,除了虚胖的营业收入和虚高的市值,还有虚构的利润。硅谷天堂留给自己高额收益,留给市场一地鸡毛。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