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绩优基金四季度大举调仓换股 继续加码新兴产业

2016年01月21日 08:59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赵婷 见习记者 何靖怡

  穿越2015年三季度的市场大跌,又经历四季度的强势反弹,绩优基金经理的调仓换股思路随着部分基金四季报的披露显现出来。

  富国、长盛、浦银安盛等多只去年业绩排名靠前的明星基金去年四季度大多有所加仓;在行业配置上,信息技术、文化娱乐、制造业等新兴产业集中受到青睐。

  绩优基金大举调仓换股

  今日,基金2015年四季报继续披露。季报显示,在整体仓位调整上,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加仓动作明显,其中富国低碳环保最为激进,仓位从三季度的59.7%提升到90.75%。同时,长盛电子信息主题的仓位从75.78%加至88.39%,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从89.2%加仓至91.86%,浦银安盛精致生活从83.21%加仓至86.62%。此外,三季度高位运行的汇添富民营活力仓位基本未变,富国城镇发展则有小幅减仓。

  行业配置上,信息技术、文化娱乐、制造业等行业受到多位基金经理的共同关注。调仓动作最为明显的是魏伟担纲的富国低碳环保基金,从三季度重点配置金融业大举切换至信息技术产业和制造业,对两个行业分别加仓60.69个和24.01个百分点。个股方面,富国低碳环保三季度重仓的银行股也被悉数调出, 天玑科技 、 东方通 、 宜通世纪 、 同有科技 等进入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此外,长盛电子信息主题也在信息技术、文化体育、制造业三个行业增加投资力度,分别加仓6.45、5.26、2.81个百分点;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在制造业、信息技术行业分别加仓8.37个和7.84个百分点;浦银安盛精致生活在制造业、信息技术行业分别加仓18.57个和9.53个百分点;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同样加仓文化娱乐和制造业,分别加仓2.94、2.61个百分点。

  聚焦经济转型

  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基金经理汪鸣在季报中表示,未来仍将重点精选竞争力强、可中长期投资的公司,并积极研究经济转型方向,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不断优化组合。事实上,聚焦经济转型,在结构调整中寻找确定性的机会亦是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共识。

  富国低碳环保基金经理魏伟表示,市场从去年10月份开始反弹,中小市值成长股在反弹中表现较好。2016年,基金的策略将是加强宏观经济和具体公司的研究,寻找确定性较强的机会,配置基本面较具潜力的个股。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经理朱晓亮也表示,未来投资方向依然聚焦在和经济转型相关的成长个股上,看好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消费升级和工业4.0。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