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下跌中酝酿中长线机会 鹏华文化传媒娱乐股票基金正在发行

2016年01月20日 13: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6A股进入开年震荡下跌期,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如计算机电子相关板块调整幅度最深一度下跌23%,传媒板块同期下跌20%左右。多家研究机构指出,在系统性调整中,投资者应把握机会介入,布局中长线投资品种,其中重点推荐传媒板块中的热点主题、以及国资转型类上市公司成为重点品种,投资者可以借道正在发行的鹏华文化传媒娱乐基金,分享该板块未来的投资机会。市场人士表示,正在发行的鹏华文化传媒娱乐基金,成立后将以不低于80%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文化传媒娱乐业相关的股票,当前点位或为基金带来良好的建仓时机。 

  鹏华基金总裁助理、权益投资总监冀洪涛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第一年,相信市场可以看到政府的决心。新方向,可能是新的商业模式,可能是新材料、新科技的突破,也可能是新能源、新文化等,我认为这些都将是市场持续关注的热点。在具体标的的选择上,鹏华基金总裁助理、权益投资总监冀洪涛仍然强调,在上述的新方向中,选择的标的要有足够的安全边际。我们要按照大的脉络去寻找投资方向,比如健康环保、智慧城市、文化传媒等,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认为2016年依然有机会,不破不立,新方向上一定要做布局,差异只是落实到标的上的不同。在我们看中的方向上,只要有符合标准的、而且有安全边际的标的,我们就会敢于配置;一些特别看好的方向,如传媒,我们可能就会持有2-3年,做方向上的大配置。 

  事实上,近两年传媒行业的景气度一直居高不下。与2014年相比,2015年的净利润同期增长至少超过五成。对于传媒行业未来走向,中信证券明确指出,从行业及板块中长线发展来看,随着娱乐消费需求的提升,传媒行业整体的成长性毋庸置疑,有望持续获得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鹏华文化传媒娱乐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谢书英表示,按照国际经验,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后,社会文化需求爆发,消费升级提升了人们的购买力,带动文化传媒娱乐产业高速增长。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与人均收入水平的稳步提升,文化、娱乐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精神需求之一。尤其是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更关注个人的内在需求,并且具有相当的消费实力,因而催生出了一批文化娱乐产业内的新的内容形式与新的盈利模式。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