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信发展35天飙涨206% 5只基金玩“失踪”无缘高收益

2016年01月20日 09:54    来源: 中国网    

  1月19日,沪深股指全线暴涨,沪指大涨逾3%重回3000点上方,创业板指与深证成指涨幅也均超过了3%。其中,已披露年报且拟实施高送转股财信发展,毫无悬念跻身涨停股阵营,且已经持续一个多月的上涨。号外财经注意到,由于5只重仓基金全部退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无缘近期的大涨。

  号外财经及同花顺数据中心显示,截至1月19日,财信发展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35个交易日里,已经累计飙涨206.01%,其中今年1月份以来累计上涨45.66%,这在近期的弱势行情显得尤为突出。显然,重仓这只股票的机构,必然能获得丰厚收益;反之,将与高收益擦肩而过。

  号外财经重点观察财信发展股东变化情况,截至去年底,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有8720.32万股,累计占流通股比为48.19%,较上期减少1479.56万股。前两大流通股股东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保持着持股量不变,分别为5411.89万股、2247.70万股,其余8位股东均为新进,且7名是自然人,1名为机构——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渝信创新优势拾号集合资金信托。

  难以置信的是,早在去年三季度,财信发展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还有5只公募基金,它们就这样玩起了集体“失踪”。

  号外财经进一步观察,较上个报告期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的5只基金分别是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宝盈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夏红利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退出基金持股量分别为559.28万股、413.25万股、401.58万股、359.73万股、164.16万股。从基金所属基金公司看,宝盈基金旗下有2只基金集体退出该股,相当于抛售了772.98万股,为减持该股数量最大的基金公司。

  “曾经重仓该股的5只基金已经退出财信发展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队列,肯定错失了高收益。最坏的结果是5只基金在去年12月份前集体离场,无缘该股逾两倍的涨幅;较好的结果是在去年年底清仓,仅错失今年年初46%的涨幅。”有证券分析师对号外财经表示。

  号外财经还对基金错失的收益进行估算,若5只基金在去年12月份前集体离场,按离场前的持有总股数1898万股及去年11月底收盘价19.15元计算,离场前持股市值为3.6347亿元;截至今年1月19日,该股收盘价为58.60元,若未离场的话,5只基金持股市值将达到11.1223亿元。5只基金集体玩“失踪”造成7.49亿元的账面浮盈化为泡影,其中宝盈基金或最多与3.05亿元的浮盈擦肩而过。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