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或月发500亿红包 持有人红利再投资不敢任性

2016年01月20日 09:50    来源: 中国网    

  截至1月19日,今年以来的12个交易日,人们提前感受了“猴”市的上蹿下跳。号外财经注意到,公募基金虽然在新年伊始也难躲避这场新一轮股灾,但却及时向持有人发出红包。

  “不管是不是一种营销手段,但至少翻持有人短期感受到了基金公司的暖暖心意。”有基金分析师直言。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截至1月19日,今年以来共有222只基金进行了分红,合计分红总额达到240.49亿元,博时主题行业混合这次分红力度最大,单位区间分红1.0460元,分红总额达到24.52亿元。

  据博时主题行业混合1月14日发布的分红公告,该基金宣布每10份基金份额发放红利10.460元人民币。没错,你没有眼花,真的是——每10份分红10.46元。根据公告,此次收益分配基准日为2015年12月31日,基准日基金份额净值为3.125元,基准日基金可供分配的利润为40.87亿元,此次基金分红总额24.52亿元。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所转换的基金份额将以2016年1月19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计算基准确定再投资份额,红利再投资所转换的基金份额于2016年1月20日直接划入其基金账户。

  号外财经进一步观察发现,博时主题行业混合(LOF)成立于2005年1月6日,是博时旗下价值投资的旗帜性产品,银河、万德、晨星五星评级基金;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去年年,博时主题行业混合(LOF)成立11年来,总收益率高达928.55%,年化收益率为23.63%。

  “2016年开年市场大跌,我们建议投资者选择红利再投资。相比2015年,2016年的市场更加均衡,博时主题这样的价值投资策略基金将获得更加游刃的空间。”博时主题基金经理王俊建议投资者。

  号外财经还发现,今年以来共有4只基金分红总额超过10亿元,除上述博时主题行业混合(LOF)外,还有嘉实研究精选混合A、鹏华价值、嘉实策略混合,分红总额分别为14.49亿元、11.50亿元、11.45亿元。此外,交银精选混合、交银稳健配置混合A、工银核心价值混合A、银河行业混合、富国天成红利混合、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混合、华宝兴业多策略混合、易方达科讯混合等8只基金分红超过5亿元。从基金公司的角度分析,易方达基金旗下10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和4只债券基金相继发布分红公告,合计分红金额约45亿元。嘉实、交银施罗德、国投瑞银、南方、国泰、广发等基金公司也均出现旗下多只基金“扎堆”分红的情况。

  “基金这轮分红底气很足,毕竟在去年积累了较大规模和较高收益率。半个月已经分红240亿元,按此估算,1月份分红超过500亿元业是大概率事件。”上述基金分析师表示,“分红大戏很热闹,但下一步持有人如何选择很关键。2016年整体是震荡市,不建议投资者将全部红利选择再投资。”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