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法师看盘:大盘刚反弹IPO又来了 这次别怕!

2016年01月20日 07:1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A股市场弱反弹之后,昨日大盘的反弹更加强劲,沪指大涨93.90点,重新收复3000点整数关,最终以3007.74点报收,涨幅达3.22%,同时,创业板指数的反弹幅度也达到3.07%。经过昨日的大涨之后,再次确认了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2850点附近具有有力的支撑。

  然而,刚刚反弹之后,证监会却突然宣布,7家企业的IPO获得批文,并将在春节前陆续安排发行。这一次,短暂休息之后的新股发行再次重启,会不会成为A股反弹的拦路虎?我个人认为,由于此次新股发行按照新的规则进行,不会造成巨量资金被冻结,因此短期来看,不会对大盘产生太大影响。

  回顾昨日盘面,早盘市场依旧处于窄幅震荡格局,主力机构主要还是在等待统计局的重磅数据公布。最终,统计局公布2015年GDP同比增长6.9%。虽然这一数据并不理想,甚至是创下了25年以来的新低,但从绝对数字来说,6.9%的GDP增长率其实也还是比机构们原本预期的要好。另外,从细分数据来看,比如2015年12月的进口、出口数据等,也都好于市场预期。所以,当宏观数据最终尘埃落定之后,多头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并在中午休市前展开了一波强有力的升势。而下午开盘后,大盘没有出现冲高回落,而是持续在日内高位震荡,并最终也在高位收盘。

  我个人认为,昨日大盘的反弹,对重新树立市场信心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多方能够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行情里再收中阳线的话,那么春节前的行情基本上就可以说是安全了。

  另外,再说说此次新股发行“重启”,新的申购规则是好还是坏暂且不论,但不管怎么说,打新股不需要占用资金,这就意味着打新的资金压力不复存在。如果你是空仓,那么没有资格打新,只要你有仓位,就能参与“摸奖”,而资金账户只需要预留很少的钱,就可以保证中奖后有钱认购,这显然是一种人人都可以参与的摸奖游戏。当然,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新股中签率将更低。因此,从短期来看,新股发行不会对大盘产生太大负面影响,毕竟现在本身就是市场相对的低位,和高位的新股发行重启相比,显然不会带来巨大冲击。

  (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大盘暴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老法师看盘:大盘刚反弹IPO又来了 这次别怕!

2016-01-20 07: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