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元月基金密集分红 总额有望突破500亿元

2016年01月19日 15: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月19日专电(记者潘清)得益于上年积累的较大规模和较高收益率,进入2016年之后公募基金密集分红。业界预计元月基金分红总额有望突破500亿元,创下同月历史新高。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1月18日,已经发布分红公告的基金合计分红总额达到429亿元。业界预计,全月分红总金额突破500亿元几成定局。

  在此之前,公募基金元月分红历史最高纪录为2010年的322亿元。其次为2007年和2014年,分别为271亿元和233亿元。这意味着公募基金已创下了元月分红历史新纪录。

  在分红规模创出新高的同时,基金公司中涌现出不少分红“大户”。其中,新年以来易方达基金旗下10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和4只债券基金相继发布分红公告,合计分红金额约45亿元。国投瑞银、南方、国泰、广发等基金公司也均出现旗下多只基金“扎堆”分红的情况。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认为,2015年资本市场跌宕起伏,但整体而言股债市场均有较好收益,“手有余粮”的公募基金纷纷在新年伊始通过分红锁定收益。此外,伴随基金数量不断增长,不少产品在契约中设置了强制分红规定,这也使得年初“分红大戏”更显热闹。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2015年全年主动偏股基金以近43%的加权平均收益率创下2010年以来新高,同期债券基金收益率超过13%,这令偏股型和债券型基金同时具备了较强的分红能力。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