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郎永淳跳的不是槽 是战略新兴板

2016年01月19日 08:38    来源: 金陵晚报    

  郎永淳

CFP供图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你们以为前央视名嘴郎永淳只是随随便便跳了个钢铁电商的槽,其实人家看上的可能是公司挂牌战略新兴板后的无限财富可能。

  昨日,《金证券》记者在与北京一家券商投行人士交流时获悉,找钢网几乎是现阶段冲刺战略新兴板的典型样本。

  和找钢网一样,一拨意向企业正在加速完成融资等动作,为挂牌战略新兴板铺路。

  跳的不是槽 是新兴板

  近日,前央视名嘴郎永淳在北京正式宣布加盟一家名为找钢网的钢铁电商平台,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职务。

  从央视主播到钢铁电商,这界跨的不是一般的大。

  据《金证券》记者了解,郎永淳从央视离职后,许多当前热门的互联网医疗或投资机构都向其伸出过橄榄枝。他最终选择了并不为大众熟知的找钢网,给媒体的解释颇为感性,表示“对人生而言,如果还能再登一次高峰,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

  《金证券》记者从北京金融圈了解到,虽然圈外对找钢网不了解,但在圈内,找钢网却十分活跃,几乎成为现阶段冲刺战略新兴板的典型样本。

  如果找钢网顺利登上战略新兴板,可以猜测,郎永淳最起码可以在财富上实现一个高峰。

  不是在融资 是在铺路

  自郎永淳加盟后,找钢网也越来越高调。

  《金证券》记者在找钢网官方微博上看到其近日一条微博:“11亿人民币战略融资,原央视主播郎永淳郎老师加盟,战略新兴板,我们来啦……”

  据悉,找钢网最近完成了一轮11亿人民币的战略融资,这是迄今为止B2B行业规模最大的单笔融资。该轮融资由北京京西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泰证券联合领投,领投金额高达8.9亿元。

  北京金融圈内的券商投行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找钢网之所以这个时候做了这么大笔融资就是为了给挂牌战略新兴板铺路。

  公开信息显示,找钢网在2015年12月末刚刚完成一轮10亿规模的融资。两轮融资相差不到一个月。

  北京投资圈资深人士也反馈,找钢网确实在加速融资布局扩容。

  要求较高 造富可能更显著

  上述券商投行人士表示,找钢网并非个案,由于监管层传出消息,战略新兴板可能在2016年上半年推出,所以现阶段一拨意向企业都在忙着融资,为挂牌铺路。

  他解释,“战略新兴板有四套挂牌财务指标,总体来看,对公司市值和盈利都有比较高的要求。盈利越少,对市值要求越高,其中如果是没有盈利想挂牌的,市值不能少于30亿。所以企业融资,风投估值就非常重要。”

  《金证券》记者查阅公开消息,也发现声称将挂牌战略新兴板的公司确实都在融资或准备融资。比如陆金所刚刚完成一笔12亿美元的融资,曾有报道称,其在公开场合表示过有意挂牌战略新兴板。

  北京投资圈资深人士表示,跟新三板比起来,战略新兴板的要求比较高,企业质量也会比较好,相应的造富效应也会比较大。

  “这会是另一个造富的市场,不仅仅只有郎永淳。”他表示。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