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荷兰银行:钯金市场下行空间有限 产量下降支撑价格

2016年01月19日 08:02    来源: FX168网站    

  今年以来,钯金价格的表现非常糟糕,跌幅已近13%,触及多年低点。

  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以来,期货市场的钯金净多头头寸减少了42%,去年钯金价格大跌29%,是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一方面南非铂金矿产量回升,另外一方面,市场对中国经济放缓可能对需求的影响有所担忧。中国的钯金需求占全球需求的五分之一。

  但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在近期的报告中称,在这样的情况下,太多投资者依然离场,那么钯金市场的下行空间将是有限的。

  荷兰银行认为,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有些过度,中国进口的需求会有所增加,全球需求也将复苏。

  上周中国汽车制造协会称,预计今年中国汽车交付量增长6%。汽车需求的增加将推动钯金需求。

  另外,钯金产量的下降也预计将对价格有所支撑。

  全球最大的钯金矿产商,包括Anglo American Platinum和Lonmin都已经削减了产量。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