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持稳 受全球股市疲弱以及油价暴跌支撑

2016年01月19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迄今金价已经上涨近3%,此前疲软的中国经济数据以及1月初人民币新一轮下跌激发了中国股市抛售,影响波及全球市场。

  油价触及2003年末以来新低,因市场预计伊朗出口将增加,之前伊朗制裁在周末被解除。

  随着全球市场下挫,欧洲股市的反弹势头也迅速消退。由于投资者在疲软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避开高风险资产,隔夜亚洲股市也下挫至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

  铂金价跌至七年低点812.95美元,因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问题。与黄金相比较,围绕经济疲软的担忧更容易影响铂金价格,因为铂金主要作为工业金属,在汽车领域用途广泛,用以制造触媒转化器。

  铂金 跌1.5%至每盎司816.99美元,白银 涨0.2%至13.94美元,钯金 涨0.5%至493.4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