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尔兰发行纪念币 UFC名将KO历史事件为主题

2016年01月18日 08:41    来源: 新浪体育    

  爱尔兰发行2欧元UFC名将麦格雷戈纪念币

  作为终极格斗冠军赛(UFC)现任羽量级冠军,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选手之一,这位爱尔兰人在UFC取得了前无古人的成就,在他的家乡更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为了奖励这样的民族英雄,爱尔兰中央银行决定将正式发行麦格雷戈纪念币。

  在2015年12月UFC194比赛中,一场倍受关注的羽量级冠军赛终于打响,爱尔兰名将麦格雷戈迎来了强大的何塞-奥尔多(Jose Aldo)挑战,虽然麦格雷戈已取得14连胜,但与对手战绩还有明显差距,此前奥尔多已取得18连胜,且近10年未尝败绩,整个职业生涯25胜1负,可谓实力超群,但比赛进程出乎所有人意料,麦格雷戈仅用时13秒就轻松KO何塞-奥尔多,成功举起UFC羽量级金腰带。

  这是爱尔兰人首次获得UFC冠军,为了纪念这个历史时刻,以及叫人们牢记这位民族英雄,爱尔兰中央银行正式决定在2016年发行麦格雷戈纪念币,根据外国媒体相关介绍,此款纪念币面值2欧元,预计发行4000枚,同时作为法定货币,可在所有欧盟国家使用。

  针对麦格雷戈纪念币,此款钱币的设计师德莫特-里根(Dermot Regan)介绍到:“纪念币是正规的2欧元纪念币,可以在欧元区国家流通使用,硬币采用双金属材质,外部呈现银色,并标有欧盟的12颗星,内部为金色,以麦格雷戈庆祝胜利的造型为主题,初步我们只准备铸造4000枚。”

  据悉,2欧元纪念币是欧元区国家从2004年开始为纪念特定事件而铸造的硬币,是所有欧元区国家的法定货币,纪念币主题主要是纪念历史事件或值得关注的时事。不过,欧盟的成员国每年只允许发行1次纪念币,而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爱尔兰中央银行内部也对2016年发行麦格雷戈纪念币出现过不小分歧。

  爱尔兰中央银行行长菲利普(Philip R)表示:“1916年4月24日爱尔兰爆发复活节起义,这是爱尔兰史上一个重要的历史阶段,有不少人建议2016年的纪念币以复活节起义为主题,经过几次讨论后,我们最终选择了麦格雷戈,他在爱尔兰不仅是体育运动员,现在更是民族英雄。”

  关于2欧元纪念币:

  2欧元纪念币是欧元区国家从2004年开始为纪念特定事件而铸造的硬币,是所有欧元区国家的法定货币。纪念币主要纪念历史事件或值得关注的时事。

  对于纪念币的设计,欧盟也有规定。首先,欧元硬币的背面不能变动。其次,除非作为硬币正面图案的国家元首逝世,否则标准硬币的正面图案至少要保留至2008年。另外,成员国每年只应发行纪念币1次,并需使用2欧元硬币。

  而发行数量也有以下规格,2元硬币在欧元区流通量不超过0.1%。若纪念的事件十分重要,此限制可提高至2%,但发行国未来4年不应再发行纪念币。同时2元硬币在发行国流通量不超过5%。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