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外贸银行:受美国加息影响 今年黄金料跌至970美元

2016年01月18日 08:29    来源: FX168网站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周三(1月13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黄金价格的走势将主要受到加息预期的影响,预计年内黄金和白银价格仍会继续走低。

  法国外贸银行预计2016年黄金均价在970美元/盎司,同时白银均价在12.50美元/盎司。

  Dahdah之前曾在1月9日指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不可能持久,美国经济继续增长,在避险需求方面,黄金和美元有一拼,但最终可能还是美元获胜。

  他补充道,“今年影响黄金的主题并非中国经济的增长放缓,而仍将是美联储加息的路径。美元越强,利率越高,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就会加大。”

  美联储去年12月曾进行10年来的首次加息。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的预估中值,决策官员预期今年升息四次,有效联邦基金利率料升至1.375%。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