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避险需求本周或继续支撑金价 黄金市场关注美经济数据

2016年01月18日 08:21    来源: FX168网站    

  上周黄金市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波动,本周市场的焦点将在全球股市和原油价的表现上,关注是否有避险需求进一步支撑黄金。

  此外,市场还将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以寻找美联储加息的信息。

  RJO Futures的高级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表示,本周市场将关注在近期的混乱后,股市将作何表现。

  Haberkorn称:“进入下一周,市场将会筑底寻找支撑。我预计黄金或者白银市场都有避险需求的支撑,股市有一些担忧,资金在流行债券和黄金。”

  上周原油价格跌破30美元/桶,这为股市带来了一些额外的打压。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es Nedoss认为,市场目前很清楚原油处在供应过剩的状态中,但担忧的是,需求到底何时会开始增加。而与此同时,市场认为,疲软的油价是全球商品需求疲软的标志。

  因此,Nedoss表示,原油价格会继续成为关注焦点。

  Nedoss还认为:“油价是目前的主要推动力。低于30美元/桶的油价表明了需求跟不上供应,需求在使得市场和全球经济放缓。”

  法兴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Robin Bhar则表示,市场会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以寻找美联储升息步伐的信息。

  Bhar表示,即将到来的1月美联储FOMC会议上,不太可能升息,因此市场主要预计今年的第一次加息会在3月到来。

  Bhar称:“美联储称,今年很可能会进一步升息,但他们也将依照数据,因此,数据将会是市场猜测美联储升息步伐的重要依据。”

  本周主要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CPI数据、初请失业金数据和成屋销售数据等。

  此外,Bhar认为,市场会继续关注地缘政治问题,今年年初,正是这一问题带来了避险需求,推到金价大幅走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