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攀升近2% 因美元走软及股市大跌

2016年01月18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大涨近2%,此前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内有四日下挫。今日金价反弹是因美元走软、股市大跌,带动了对较安全资产的需求。

  油价跌穿每桶29美元,拖累全球主要股指大跌,因在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下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在市场掀起波澜,并令投资人不安。

  “厌恶风险情绪带动对黄金的避险买盘,但之后实货买盘减弱,如果股市出现反弹,金价会回落。”ICBC Standard Bank分析师Tom Kendall表示。

  1911 GMT,现货金升1.1%,报1,089.40美元,日高时升1.8%,报每盎司1,097.20美元。

  美国2月期金收高1.6%,报1,090.70美元。

  “今年迄今开局不错,金价试图盘整进入1,080-1,100美元的较高区间。”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

  金价上周触及两个月高位1,112美元,因中国股市的动荡令市场担心全球经济体质,投资人寻求在金市等安全资产中避险。

  美元走软也提振金价,美国公布逊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后,美元扩大跌幅。

  美国12月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下滑,进一步显示去年第四季美国经济成长严重放缓。

  全球最大上市交易的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周四黄金持有量持稳,今年至今增幅达到11.7吨。

  现货银升0.6%,报每盎司13.92美元,现货钯金跌0.5%,至488.38美元,上周暴跌12%后连续第二周下滑。现货铂金下跌1.1%,报每盎司822.54美元,本周势将下挫近6%。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