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严查私募曝光五方面问题

2016年01月16日 07:14    来源:    

  原标题:证监会严查私募曝光五方面问题

  据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赵晓辉 许晟)中国证监会15日通报称,2015年,证监会组织会内力量对140余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开展了现场检查,配合地方政府对40余家涉嫌非法集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了风险排查。

  证监会检查发现,当前私募基金领域存在登记备案信息失真、资金募集行为违规、投资运作行为违规、公司管理失范、涉嫌违法犯罪等5种违法违规问题,甚至涉嫌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2015年,证监会区分不同情形,依法采取了措施。其中,对2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对两家私募销售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对8个相关责任人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此外,还对9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立案稽查;对21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涉嫌违法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或地方政府。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