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把握波段机会 会逐渐加仓

2016年01月15日 08:56    来源: 江南时报    

  尽管新年后市场表现不如人意,但大部分公募基金并未太过悲观,他们认为,主导市场方向和结构的长期逻辑没有破坏,不过短期来看,市场风险偏好将受到压制。对于今年的行情,一些绩优基金经理认为,2016年或许难以重现另一个大牛市,但波段性的投资机会将此起彼伏,基金经理的择时能力将尤为重要。

  “既然调整下来,其实我们可以有充分时间去选择比较好的个股。一些优质的、有代表性的个股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这样的市场里,很多人会担心底在哪里,实际上寻底不是找价值的底,而是资金博弈的底,直到没人卖了、有人买了,市场逐渐达到均衡,买盘开始多过卖盘,这只个股的底就形成了。”一位排名前十的绩优基金经理表示,现在已经是适当介入的时点。“越跌越买,小跌小买,大跌大买,我还是会逐渐加仓,这是毋庸置疑的,方向依然是中小创。在注册制没有明确之前,预计一季度整体维持震荡调整,但是仍然会有波段性的投资机会。”

  对于2016年的行情,多家基金认为,短期的急速杀跌使得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降,需要时间消化。在目前市场情况下,需要密切跟踪人民币汇率的变化,从而及时调整A股的市场策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基金:把握波段机会 会逐渐加仓

2016-01-15 08:56 来源:江南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