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承诺锁仓

2016年01月15日 08:06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进入2016年,A股市场连续大跌,创业板更是成为重灾区,短短两个星期创业板指数最大跌幅接近三成,昨日反弹后跌幅依然高达两成。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中午亿纬锂能、华星创业等在公告中披露的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的集体倡议书再度让人眼前一亮。倡议书中提到,“28家企业一起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增强投资者的信心,继续发挥稳定资本市场的中坚作用。”

  如华星创业周四午间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程小彦关于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票及参与《创业板C28俱乐部关于各成员公司以实际行动稳定资本市场的倡议》的通知。

  截至目前,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中,探路者大股东承诺一年内不减持,将继续推进员工持股计划,并将择机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华谊兄弟、特锐德、莱美药业、立思辰、爱尔眼科、银江股份、宝德股份、金亚科技等公司的大股东承诺未来6个月不减持公司股票。此外,还有宝通科技、千山药机、梅安森、华测检测等创业板公司的大股东也已披露相关增持计划公告和在一定期间内不减持的公告。

  昨日创业板指数大涨5.59%,表现极其抢眼,其中有60只个股涨停,其中承诺不减持的个股表现强劲,如莱美药业、宝德股份等涨停。

  对此,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昨日对记者表示,“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集体承诺不减持,有助于缓解市场对大股东减持的担忧,未来不排除有更多的公司承诺不减持。作为市场的风向标之一创业板昨日大幅反弹,显著带动了市场人气,预计短期市场将进入震荡反弹阶段,结束此前单边下跌的走势。”

  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近期市场连续暴跌,众多创业板公司宣布不减持甚至增持,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相信后续还会有其他公司效仿,毕竟股价连续重挫不管对投资者还是股东都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