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倒戈:原油价格正在接近底部

2016年01月15日 08:05    来源: 新浪财经    

  尽管一段时间以来高盛(Goldman Sachs)一直提出国际油价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的现金成本,但在最新报告中高盛称油价正在“接近底部”。

  周二,WTI原油跌破每桶30美元大关,最低跌至29.93美元;周四凌晨布伦特原油也跌破30美元,最低跌至29.70美元。截至北京时间周四15点42分,WTI原油报30.88美元,布伦特原油报30.54美元。

  在供应过剩的背景下,原油市场的近期基本面正在恶化。这意味着一些产商最终将被迫关停产能。

  高盛在报告中写道:“最近数据显示原油需求减速,一是由于去年基数太高,二是新兴市场宏观经济走弱。随着原油和成品油库存继续上升,库存选项正变得有限,尤其是欧洲的柴油市场。”

  “突破柴油库存将会迫使炼油商降低开工率或关闭设施,从而暂时降低原油需求,可能迫使原油被储存到离岸市场。这要求远期曲线进一步变陡。尽管现在还没到这个时点,但我们已经到了可能迫使产出暂停的价位,”高盛分析师进一步指出。

  不过紧接着高盛又泼了一瓢冷水:“尽管底部已经在望,(供需的)重新均衡过程可能不会立即发生。”

  具体而言,高盛警告称美元升值将导致加拿大和俄罗斯等货币大幅贬值的产油国生产成本下降。据高盛估算,由于汇率变化,相比2014年,2015年现金成本平均下降30%。这意味着海外产商可以坚持更长时间。

  谁会最先撑不住呢?高盛认为如果布伦特原油跌破每桶30美元,加拿大Saskatchewan的产出、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的重油、中国成熟的陆上油田以及美国接近经济使用年限的油井将会“受到最大压力”。

  中国原油产商已经感受到压力,本周发改委宣布将成品油下调的下限定为原油价格40美元。(Tony 编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