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 贷款余额超5200亿

2016年01月15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新闻发言人代鹏14日在银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15年末,进出口银行在“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贷款余额超过5200亿元人民币,较年初增长46%。

  据代鹏介绍,进出口银行2015年全年新签约“一带一路”国家项目500个,较2014年增长一倍;签约金额近3000亿元,较2014年增长70%。目前,行内有贷款余额的“一带一路”项目1000多个,项目分布于49个沿线国家,涵盖公路、铁路、港口、电力、资源、管道、通信、工业园区等多个领域。

  “以东盟基金为例,基金一期已完成对东盟10个项目投资,涵盖基础设施、社会民生、自然资源等领域,这些项目不仅为中国企业、产品、技术和标准”走出去“创造了市场机遇,还将促进东盟地区投资环境改善并形成洼地效应,引导更多资金向”一带一路“区域汇集。”代鹏说。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