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贷款余额超5200亿元

2016年01月14日 16: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记者华青剑)今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新闻发言人代鹏表示,截至2015年末,该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贷款余额超过5200亿元人民币。有贷款余额的“一带一路”项目1000多个,分布于49个沿线国家,涵盖公路、铁路、港口、电力、通信等多个领域。

  代鹏表示,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一是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二是充分发挥投资基金的作用。三是务实推动重大项目,促进设施联通。四是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支持货币流通。五是加强外部合作,促进政策沟通。六是支持经贸合作,促进贸易畅通。七是支持民生项目,促进民心相通。

  据悉,进出口银行积极开展经贸合作项目,仅2015年就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经贸合作项目384个,带动进出口商务合同金额超过1300亿美元。

  此外,目前该行在“一带一路”沿线贷款中,人民币贷款余额占比为37%。

  代鹏透露,未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大对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业务开拓力度,大力开展金融创新,继续深化多边、双边金融合作,进一步做好国别风险防控,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