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尚传媒上新三板 周杰伦“双截棍”敲钟 股东却没他

2016年01月13日 09:36    来源: 易三板    

  导语:周杰伦力挺兄弟,现身爱尚传媒新三板挂牌成功庆功会,这是周董第二次和新三板挂上钩。同时也是为自己的电商平台星品库和爱尚传媒达成战略合作。

  股东没有周杰伦

  之前易三板写过一篇周董掘金新三板的文章(洗浴中心将登新三板,周杰伦持股子公司“真爱范特西”),其中涉及的企业名称是西安真爱,周董控股15%,也是周杰伦首次触电新三板。最近周杰伦又和新三板扯上关系了,原因是1月8日周杰伦出现在爱尚传媒(证券代码:834382)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娱乐风云起 初心定未来”的新三板挂牌庆功暨战略发布会上。爱尚传媒是哪位?为何能请动周杰伦出场?难道这又是一家周董入股的新三板企业?翻开爱尚传媒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其股东构成如下:

  

  来源:易三板研究院,公开转让说明书

  从上面的股东结构图中可以看到并没有出现周董的名字,也就是说这家公司并不是周董入股的企业。其实二者的关系要从周杰伦做的星品库说起,周董做潮牌大家都知道,但是对于星品库这个潮牌电商平台不知道的人还是很多。星品库是周杰伦个人品牌MRJ的延伸,周杰伦连手其他艺人,将MRJ朝产业化发展,平台上汇集了昆凌、吴克羣、陈建州、汪东城等港台一线人气明星个人品牌店。爱尚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戴炎成已经投资入股成为星品库(J概念)、MRJ两资产的控股大股东,正式实现双方的关联整合。意思就是爱尚传媒是周杰伦品牌的控股大股东。

  编舞老师系爱尚传媒高级副总裁

  其实二者的关系来得更久远,易三板发现,爱尚传媒在公转披露的实际控股人戴炎成在2008年9月至2011年8月,与知名编舞、周杰伦专属编舞老师黄心昱(雪糕)组建北京阿尔提斯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北京秀时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营“亚洲舞道馆”连锁演艺培训品牌,并先后于台湾、 新加坡、北京、成都成立品牌培训分馆(分公司)。这段经历是促成二者之后更深入合作的前奏。而爱尚传媒高级副总裁就是周杰伦的专属编舞老师黄心昱(雪糕)。

  出席只为力挺朋友

  周杰伦不仅现身爱尚传媒的新三板挂牌成功庆功会,还现场舞双节棍“敲钟”。和之前的西安真爱比起来似乎爱尚传媒才是他入股的。周董坦言,自己从不出席类似的场合,但为了朋友一定力撑到底。易三板感慨周董够义气!媒体报道为了助阵友人,周董专程从澳大利亚飞过来,还没有倒时差就直奔发布会。

  MRJ+爱尚传媒=影视电商

  爱尚传媒的主要业务是国内综艺节目推广和影视作品推广,公司根据客户定制的作品,通过视频网站、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等互联网新媒体,以及传统媒介途径,为客户的品牌进行营销和推广,将综艺节目、影视作品和客户品牌本身的风格结合,扩大品牌效益,将观众的注意力转化成营销力,扩大客户品牌的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宣传客户品牌核心价值以及产品内涵,从而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推广服务。

  易三板认为,MRJ与爱尚传媒的合作也是基于二者“影视电商”发展战略规划,爱尚传媒将继续巩固和发挥“影视赢销”的市场优势,逐步升级产业生态,初步建立了“互联网+”影视布局:“综艺模式+影视制作+影视营销+娱乐电商”。在这个什么都是“互联网+”的年代,什么都是要和互联网挂靠的,影视同样是不能落后,之前乐视网与乐视影业就是一个例子,媒体资源的强强联合,才能产生1+1大于2的效果,应对激烈的同行竞争。

  毛利率超40%

  爱尚传媒的具体成绩有2014年为浙江卫视推广了《江南四大才子》、《天龙八部》、《美人 如画》等古装剧,以及《男人四十》、《步步惊情》、《裸婚之后》等都市现代剧, 2015 年,公司与浙江卫视签订协议,全力协助该单位的《武媚娘传奇》影视剧推广。综艺节目方面2014 年《我为歌狂》、《超级演说家》、《超级先生》都参与了推广。

  易三板研究院做了财务分析,爱尚传媒的财务状况如下:

  

  来源:易三板研究院,公开转让说明书

  亮眼的地方是毛利率的情况2014年达到了40%以上,而在2015年1-4月继续保持了这一优势。下表是爱尚传媒的客户情况:

  

  来源:易三板研究院,公开转让说明书

  可以看出其客户中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所占的份额最大,其次是安徽广播电视台,能量影视位列第三位。

  易三板认为,影视+电商的路是现在的一个趋势,到底周杰伦的MRJ能否为爱尚传媒带来足够的明星效应使之在影视电商领域突围而出,就拭目以待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