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晒全民账单 上海去年人均支付超10万

2016年01月13日 08:2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海去年人均支付超10万成都手机打车排全国第二

  据新华社电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1月12日发布2015年支付宝年账单。该账单显示,2015年,上海人均支付金额突破10万元,排名全国第一,移动支付占65%。

  支付宝2015年全民账单显示,2015年,上海人均支付金额达到104155元,成为首个人均支付突破10万元的省级行政区,浙江省以94192元排第二,北京、江苏和福建分列3-5位。

  从支付总额来看,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和北京的支付总额占据前五。但从支付总额的同比增速来看,安徽、四川、江西、河南、贵州等中西部省份赶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支付宝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移动支付笔数占整体比例为65%,覆盖区域从一线城市逐渐向二、三线城市延伸,移动支付笔数占比排前五名的地区分别是西藏、贵州、甘肃、陕西和青海。

  有意思的是,2015年,用户的餐饮消费(不含外卖),平均每笔支出36元,杭州、武汉、温州、上海、深圳、宁波、北京、厦门、福州和广州的外卖点餐量最大。在各色各样的餐饮小吃中,黄焖鸡米饭最受欢迎。

  出行方面,2015年全国人民平均每次打车的花费为20元。手机打车活跃榜中,杭州排第一,其打车订单量占到全国11.4%,接下来是成都、广州、上海、北京。

  理财方面,参与招财宝和余额宝的理财用户,人均获得256.7元的收益。80后理财人群占比40.6%,90后理财人群占比37.3%。2015年参与理财的人群中,有14.4%的用户来自农村地区;在投保人数上,90后以43.1%的占比成为保险市场的主力。

  账单数据还显示,2015年,用户的境外消费力大涨。其中,海淘人均消费844元;境外线下刷支付宝人均消费1285元;而退税人均金额超540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