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连跌第三日 因欧洲股市反弹及美元上涨

2016年01月13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风险意愿回温

  * 钯金跌至五年半低点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连跌第三个交易日,因欧洲和美国股市反弹,打压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且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强。

  1939 GMT,现货金 跌0.3%,报每盎司1,090.30美元,美国2月期金 收跌1%,报1,085.20美元。

  由于油价未能保持升势,欧美股市从高位回软,带动金价缩减跌幅。而美元指数 连升第三个交易日。股市的上涨表明继上周市场震荡后风险意愿在回温。

  “我们预计金价可能跌至1,055-1,060美元水准,因预计受企业业绩不比预期差、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宏观经济数据趋稳...以及油价可能反弹等因素带动,股市会继续回升。”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

  在金价于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遭遇阻力后,其1月初的升势在上周末段失去动能。对美国升息的担忧也限制了升幅。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上市黄金交易基金SPDR Gold周一持金量增加2.1吨。

  现货钯金 重挫6.3%,至五年半最低的449.55美元,之后缩减跌幅,报473.40美元。

  现货铂金 下跌1.2%,报每盎司832.95美元。现货银 下挫0.3%,报每盎司13.82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