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跌跌不休 鹏华基金创业B“接棒”下折

2016年01月12日 13: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 新年伊始,A股就不断上演“跳水”行情,与“滑千股”相比,分级基金B的下折则更加惨烈。

  昨日两市大幅低开,全天总体呈震荡向下趋势,至收盘,沪指跌5.33%报3016.70点,创业板跌6.34%报2106.26点。板块方面,全线收绿,公共交通、航空等9板块跌幅超9%。两市仅94只股票飘红。

  与千股跌停相对应的,食品、军工等81只基金也出现跌停。而即上周创业股B、券商B级、电子B、可转债B四只基金触发下折后,昨日创业B(150244)也跌破了0.25的净值,由此触发下折。

  据证券时报报道,创业B昨日单位净值为0.213元,收盘价为0.36元,份额溢价率高达69%。假设未来几日创业板指数持平,昨日持有创业B的投资者参与下折的折算损失将达到40%。而根据公告,创业B将以今日为基准日实施下折折算,该基金将停牌1小时并于10点30分复牌,投资者应该坚决回避,避免踩雷造成重大损失。

  另外,根据集思录网站测算,工银高铁B端、信诚沪深300B、易方达证券B等三只分级B份额母基金再跌不到7%便会触发下折,而易方达军工B、交银E金融B等距离下折也只有10%的距离。如果A股后市继续下跌,这些基金也将很快迎来下折的命运,投资者需要注意回避风险。

  有券商人士向媒体表示,市场未来走势的不明朗和投资者情绪不稳定,给分级B 的投资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一些低净值高杠杆分级B份额下折预期重新升温。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以减仓为主,对于净值较高的相对安全品种,可结合市场走势,待出现反弹机会趁势卖出,以减少损失;而对于离下折阈值较近的高风险品种,也要做好卖出准备。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