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牛基金经理跨界转投文化行业

2016年01月12日 09: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内知名基金经理张晓东,在辞任公募基金公司副总经理之后,没有选择如大多数同行一样创办私募,而是决心投身文化行业。1月19日-24日,由其担任出品人和制片人的话剧《基金经理》将在上海上演,这是一部描摹基金经理在动荡的股票市场中坎坷心路的作品。

  该话剧改编自小说《基金经理》,原作者赵迪也是此部话剧的编剧之一。话剧导演则曾是中国话剧金狮奖最佳导演的杨昕巍,作品包括《今夜请将我遗忘》、《天堂:打左灯向右拐》、《和谁去过情人节》、《你的纸里包着我的火》、《藏骨人》等。

  作为话剧出品人的张晓东是资本市场熟悉的知名基金经理,他曾在美国、中国香港和中国的证券基金业工作了21年,五次获得“金牛奖”。多年一线从业感悟,让他一直希望能找到合适的载体反映基金经理这个群体的真实生活,让观众更多了解这个行业背后的故事。早在三年前,他就开始酝酿筹备这部作品。

  “我这些年的经历,有过一些失意、也有过一些得意,这些经历浓缩成两句话,和大家共勉:一、探索世界的终点,是人的内心;二、成功,就是走自己的人生路。”对于为何选择文化行业而非投身私募,张晓东表示,也曾有投资者希望将资金交给自己管理,但考虑到自己的兴趣和文化产业的市场需求和社会意义,自己选择了这条非寻常的转型之路。(黄淑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牛基金经理跨界转投文化行业

2016-01-12 09: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