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家公司公布股东减持计划 12家公司大股东半年内不减持

2016年01月12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1月11日晚有3家上市公司公告大股东或股东拟通过大宗转让方式减持所持股份,并对减持数量、减持时间等安排进行了披露。此外,当晚又有12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表示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还有2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发布了新的增持计划。

  点击查看>>>股东增减持榜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1月11日晚有3家上市 公司公告大股东或股东拟通过大宗转让方式减持所持股份,并对减持数量、减持时间等安排进行了披露。此外,当晚又有12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表示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还有2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发布了新的增持计划。

  拟以大宗方式减持

  兆日科技 11日下午收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新疆晁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因为有资金需求,计划于2016年1月13日-2016年7月12日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为不超过3,36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0%,减持方式为 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本次减持计划最大限度实施后,控股股东晁骏投资持有公司股份为59,066,9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8%,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魏恺言。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晁骏投资目前持有公司92,666,9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8%。

  我武生物 当晚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天津东方富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减持期间为自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至2016年7月8日,拟减持数量不超过9,934,4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15%,减持目的为自身发展需求。

  雄韬股份 也公告称,持股比例3.75%的股东孙友元将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于2016年1月15日至2016年7月30日减持公司股份,拟减持数量不超过10,327,500股,即不超过其直接持有的雄韬股份股份数量的90%。

  以上三个公告分别代表了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5%以下股东拟减持股份的情况,都是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都是由于对资金有需求,都发布了具体的减持期间和减持数量。值得注意的是,根据1月9日实施的《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大宗交易并不是必须提前预披露的情况。

  自愿追加“锁定期”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1月11日上午及下午收盘后又有12家上市公司公告,大股东承诺追加半年或者一年的不减持期限。算上之前公告的上市公司,目前共有74家公司的大股东自愿追加了所持股份的“锁定期”。

  如 远望谷 1月11日上午发布公告称,持股比例为24.40%的公司控股股东徐玉锁承诺:自2016年1月11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11日公告大股东承诺追加半年时间不减持的上市公司还有 美晨科技 、 海航投资 、 宝安地产 、 航天科技 、 辉煌科技 、 艾迪西 、 安迪苏 等。

  11日晚,还有 云内动力 、 迪马股份 2家上市公司公告了大股东新的增持行动。云内动力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云内集团计划在6个月内(自2016年1月8日起)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9,000万元。增持方式是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竞价方式或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方式增持。算上之前公告的上市公司,目前至少有17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或高管或关联方将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或正在增持股份。

  减持新规留后门>>>

  减持新规留大宗交易“后门” 大股东曲线抛股或令市场承压

  当心七类股>>>

  减持新规“以疏代堵”七类潜在地雷股需当心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