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一周上涨4% 是否仍有上涨空间?

2016年01月11日 08:4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进入2016年,国际金价大幅反弹。一周以来,纽约市场金价一度回到1100美元上方,累计上涨4%,创下近5个月来单周最大涨幅。

  对于金价上涨的原因,申万宏源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投资者避险情绪成为金价上涨的主导。

  央广网消息,桂浩明表示,缘于国际汇率市场当中震荡很大,人民币对美元急剧贬值,整个世界市场当中,避险情绪非常明显。这个时候,资金除了涌入美元以外,很大程度就是涌入黄金,加上美元加息前后,国际黄金市场价位出现很大下跌,所以就支撑了这样一个行情。

  黄金价格是否会继续走高?桂浩明分析称,周六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超市场预期,说明黄金市场的美联储加息“利空”并没有解除,短期避险情绪消除以后,金价将中止上升的趋势。他认为,国内投资者对黄金投资仍然要保持谨慎态度。

  但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认为, 美元加息的节奏将会低于预期 ,中短期来看,国际金价助长性因素依然存在。

  郭田勇表示,从美国自身来讲,一方面有结束量化宽松的需要,但是另一方面,考虑到人民币贬值对美国经济会带来压力,所以美国可能并不希望继续加息来推动货币的继续升值。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