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年首周银行理财收益率下降

2016年01月11日 07:25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新年第一周,银行理财品收益率环比下滑。据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2日至2016年1月8日共有81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4.32%。较之前一周下降0.11个百分点。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国有商业银行累计发行175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3.99%,较之前一周下降0.09个百分点。股份制银行累计发行236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44%,较之前一周下降0.14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累计发行358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43%,较之前一周下降0.16个百分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累计发行102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22%,较之前一周下降0.02个百分点。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新年伊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银行结束年底考核之后,资金面骤然宽松,另一方面受上周股市熔断影响,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加上当前比较低迷的实体经济现状,市场对央行进一步降准降息的预期提高。此外,2015年银行资金比较宽裕的影响还在,上周收益的大幅回落,其实是收益回归下跌通道的表现。2016年,银行理财收益整体上维持下跌趋势不变,预计未来跌幅会逐渐收窄,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来说,今年的投资宜早不宜迟,莫等高收益,超6%预期收益的非结构性产品已经连续两周缺席市场,未来可能会继续缺席。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