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磅经济数据将公布 机构预测12月CPI同比增长1.5%

2016年01月09日 07:08    来源: 东方财富网    

  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将于9日发布。东方财富网今日对10家权威机构预测值进行汇总,统计数据显示,10家机构对12月CPI涨幅平均预测值为1.50%.

  10家机构中,海通证券、高华证券、招商证券和民族证券一致预测为1.6%,方正证券预测为1.3%,国信证券、光大证券、中信建投、兴业证券和首创证券一致预测为1.5%.

  交通银行发布2015年12月份CPI预测报告。报告显示,当前的宏观大背景下物价涨幅总体保持低位运行,不会出现明显的通胀压力。在不出现严重的外部冲击与经济波动的情况下,CPI也不会跌入负增长区间。货币政策在稳健的基础上偏向宽松调节,流动性的释放将推动明年CPI小幅上升,但整体保持低通胀状态的概率较大。

  华融证券认为,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商务部的数据显示,12月食品价格小幅上涨,非食品价格继续下降。预测12月CPI同比上涨1.5%,同比持平。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预测,12月份CPI将同比小幅回升至1.6%,PPI可能受制造业企稳的影响而小幅反弹至5.8%.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周物价数据来看,受北方雨雪天气影响,CPI略升。基本金属价格反弹,但油价、煤价等大宗继续下挫,PPI延续通缩。

  “从经济增速换挡进程看,房地产投资、出口等需求侧已经陆续探底,但供给侧尚未产能出清,因此未来经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将维持L型走势,如果政策应对得当,可避免超调。”任泽平表示。

  10家机构包括海通证券、中信建投、高华证券、民族证券、方正证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首创证券和招商证券。东方财富网预测数据为在10机构提供的数据基础上经过算术平均所得。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重磅经济数据将公布 机构预测12月CPI同比增长1.5%

2016-01-09 07:08 来源:东方财富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