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险资“出海”再扩容 信诚人寿获批开展境外投资业务

2016年01月08日 17:38    来源: 国际在线    

  1月8日,中国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批复同意信诚人寿开展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业务。信诚人寿有关人士表示,获批境外投资业务将有利于拓展公司的投资领域,提升公司的投资能力,进而提高该公司保险产品的收益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保监会在批复中要求,信诚人寿应当统一配置境内外资产,合并计算大类资产和具体品种投资比例,确保符合监管要求。同时,应当及时跟踪评估境外投资情况,加强受托人履职监督,强化托管人保管和监督职责,确保保险资产安全完整。此外,应当定期向保监会报告投资运作和风险管理情况,遇有重大或突发事件及时履行报告义务。

  作为一家中英合资保险公司,信诚人寿的股东中信和英国保诚均有着丰富的国际市场投资经验,英国保诚作为外方股东,其旗下的M&G以及瀚亚投资是国际知名的资产管理公司。在获得境外投资业务资质后,信诚人寿有望借助双方股东丰富的投资经验、卓越的投资能力和全面的市场布局,开展境外投资业务,提升该公司的投资能力,进而提升保险产品的投资收益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险资投资的监管政策逐步放开,保险“新国十条”明确表达了支持保险公司“走出去”的态度。去年4月,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调整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有关政策的通知》,拓展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受托投资范围至45个国家或金融市场。目前,多家已经获批“出海”的保险公司积极在境外寻找投资机会,并曾掀起过险资海外投资潮。此次,信诚人寿获批开展境外投资业务,将为中国的“出海”险企阵容再添生力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