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达宏利刘欣:大数据基金投资需“有理有据”

2016年01月08日 08:5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依靠大数据寻觅最美校花,凭借大数据挖掘最具实力的跨年晚会艺人,用大数据来防金融欺诈……新年伊始,大数据就以迅雷之势成为各大行业的宠儿。通过对比发现,在各种行业中,基金业对大数据的应用从广度和深度上都持续走在前列,大数据基金种类日渐丰富。据悉,新年以来市场上首只大数据基金——泰达宏利同顺大数据基金已于1月6日正式面市。

  那么,如何发挥大数据在基金投资中的作用,有效提高基金业绩?泰达宏利同顺大数据拟任基金经理刘欣明确指出,大数据基金投资需要做到“有理有据”。联系当前A股市场的结构状况,刘欣表示,与美国、欧洲、香港等以机构投资者占主导的市场不同,当前市场80%的资金都来源于个人投资者,可以说个人投资者是市场定价最主要的力量。鉴于此种情况,我们通过大数据对个人投资者的情绪动向进行分析,就能有效把握市场规律,这也是大数据基金投资的“理”之所在。

  最后,刘欣强调,在拥有优质数据源的基础上,大数据基金的管理者还需要有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以数学和计算机背景的专业人士组建的泰达宏利量化投资团队成立已久,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十分突出,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以旗下泰达宏利中证500基金来说,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止12月31日,该基金最近2年、3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109.13%和139.72%,在同类基金中分别位于第2和第5。 英商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